世界第一李知勋吹

hozi/澈汉/奎八/佑灰/硕宽 除了还吃一丢丢硕顺勋之外都不吃 有点cp洁癖 就是一个颓废写手 时时刻刻ooc预警orz 荣勋妈/7 算是团饭

花街 hozi〈上〉

舞蹈老师荣x轻微自闭症勋
虽然不是很长 但是还是要分上中下kkkk
最近好多考试 要疯了 会很慢更 大噶见谅哈
mua 感谢所有喜欢我写的东西的人❤️❤️❤️





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


悠悠扬扬的吉他和轻柔的歌声的飘散在整条街道,权顺荣刚下班,骑着自行车经过这道不太常走的路,路上行人很少,一直在飘扬的乐声却吸引了权顺荣所有的注意力。

他也不急着回家了,推着车慢慢的走,一边走一边找声音的来源。

在一处喷池边,他找到了。是一个看起来还很小的男孩,男孩闭着眼睛唱歌,时不时会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吉他。他看起来很紧张。

和其他的街头艺人不太一样,他没有一个装满零钱的吉他盒,他只是在这里安静的唱歌,权顺荣离他很远,男孩没注意到他。

他看了眼手表,打算等下再回家,反正时间还很多。

男孩长的很漂亮,黑色的发丝随着风舞动,权顺荣往前走了几步,乐声却戛然而止。

男孩往后退了几步,吉他的声音又飘扬在整条街道。

权顺荣停在原地看了一会男孩后,骑上车走了,自行车的链条好像有点坏了,咯吱咯吱的,却有些微妙的和音乐的节拍重叠。

想要再见到他。

权顺荣也不知道怎么有了这样的想法,那个男孩很特别,至少对于权顺荣来说,他是个很有吸引力的人。

以后下班都走那条路吧。

权顺荣这么想着,都没注意到锅里的菜已经糊掉了。

他手忙脚乱的收拾好,把还能吃的挑了出来,这个时候微波炉里的剩饭也热好了。一个人嘛,随便吃点就好了。







这里是城市边缘的小镇,没有繁华的高楼大厦,也没有闪烁不停的霓虹灯,没有汽车奔驰时带来的热气和呼啸声,也没有那么多社交来往。

权顺荣很喜欢在这里生活,尽管父母总劝自己回去找一份长久的工作。

今天下班比往常早,学舞蹈的孩子们今天学校加课。时间早了不少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遇上那个男孩。

权顺荣想着碰碰运气,又走了那条路,街上没人,也没有乐声。

那个男孩还会不会出现了呢,权顺荣在当时那个地方找了个长椅坐下来,等着男孩。

无意间抬起头,看到了上方悬挂着的牌子,〈花街〉。

木制的牌匾颜色已经有些脱落了,但是 花街 两个字,深深地刻在破旧的牌子上。

明明这里没有花,为什么叫花街呢。权顺荣这么想着,不知不觉的竟然睡着了。

醒来的时候天空已经染红了,权顺荣揉了揉眼睛,这条街上还是没有人,喷池的水也不再向上喷涌。

他捏了捏酸痛的肩膀,打算回家了。

还没走几步,就遇上了迎面而来的男孩。男孩有些诧异,领着吉他包的手在上面来回摩挲。

“虽然很唐突……但是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男孩是个轻微自闭症患者。从小时候他就知道,他和别人不一样。








'知勋,怎么不去和小朋友一块玩啊。'

男孩没说话,只是不断的摸着手里皮球的表面。

'医生,这个病怎么治?'

'一般来说长大了就能好了,多关注一下孩子的感受。'

他听不懂,随身带着的皮球变成了小鸡钥匙扣。

'看他这样,指不定是个什么怪胎呢,也不搭理人。'

'那应该很好欺负吧。'

'看他的样子,和隔壁班的那个女孩是不是很像?'

'哈哈哈哈,真的很像。'

明明初中了,为什么还是不能和他们做朋友。

明明自己,很努力了。

'不开心吗?'

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眼泪已经落到了试卷上面,浸湿了一块,字迹也变得模糊。

眼前是个脸颊有些肉肉的男孩,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只好胡乱的擦着眼泪,摇着头。

'和我说说的话,没关系的。'

这个男孩是特别的。

'你叫什么名字?'





“李知勋。”

权顺荣身体一僵,怎么会是李知勋。仔细一看,五官都和当年没有很大的差别。

作为一个曾经伤害过他的人,还有资格站在这里吗。

“啊……这么巧啊,你还记得我吗?权顺荣,好久没见到有点认不出来了。”权顺荣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,面对李知勋,不知道怎么的,总会有一点慌张。

“嗯。”

李知勋喜欢摸吉他带子的习惯还是没改。

快十年了。

“没事我走了,我也不会再来了。这里。”还没说完,李知勋就想要往反方向走。这个地方不行了。

“知勋!等一下!”

这次愣住的人,是李知勋。

“很抱歉,但是,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……”

“没有这句话,我也好好走过来了。”

这么多年,他的病好了吗?

“我住这里,要是有什么事的话,可以来找我。周末的白天和工作日的晚上我有课。”权顺荣写了张纸条递给他,“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家里 ”

可能是权顺荣的表情太过真挚,李知勋接下了纸条,又或许是自己没反应过来。

李知勋背着快要比他还大的吉他跑走了。

肩膀比前些年还消瘦了。是权顺荣看错了吧。









“一二三四,二二三四……好了,今天就上到这里。孩子们下课吧。”权顺荣拿起来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了下头上流下来的汗。就算都是小孩子,权顺荣对于跳舞这件事也这么认真。

权顺荣喜欢过李知勋。

李知勋,还会来吗。






他还在这里,在这个没什么人的街弹着吉他唱着歌。

或许,会有一些原因是因为自己而留下吗。一点,一点点都好。

“知……知勋……”

权顺荣是跑着过来的,天虽然不热,他还是流了不少汗。

李知勋的态度还是和刚认识那时候一样,闷。

“我可以知道你现在住在哪里吗?”

也许是被权顺荣这句没头没脑的话问懵了,李知勋把手从吉他上挪了开来,“不可以。”

权顺荣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答案。但能够再见到他,就足够满足了。就当是为了当年的不辞而别,画上一个对于自己来说不算圆满句号吧。

“那今天可以去我家吗?只是吃个饭,有些话,我想要对你说。”衣角被权顺荣揉的不成样子,“以后不会再来烦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李知勋的话还是这么少。








'我叫权顺荣,以后有什么烦心事,可以和我说说,就不会那么难受啦。'

对于这个男孩,李知勋没有再把自己锁在一个人的世界里,因为锁开了,钥匙,可能就是他吧。


'谢谢你……'

唯独这个人,他能进来李知勋的世界。

就算是再晦暗的地方,有了光,就会亮。







tbc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2)